close

新聞出處:2015/11/13 工商時報

 

看好醫藥業 法人續加碼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儘管醫療保健類股價波動大,該類股卻是近期法人加碼最多的類股,法人表示,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發表醫藥類股較負面的言論,但有些優質的生技產業基本面沒有改變,股價如果下跌,反而更值得進場加碼買。

 

 富達投資日前公布最新富達投資時鐘時,明白表示,近期加碼最多的類股就是醫療保健股。除了富達看好醫療保健股之外,還有不少法人也是逢低加碼中,新加坡大華銀投顧也說,醫療保健產險基本面未來成長可期,短線股價表現波動,主要是受到消息面因素拖累。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則認為,在各產業股票市場中最看好產業就是生技產業,主要是生技產業基本面強勁,雖然藥價問題持續影響那斯達克生技指數表現,不過近期公布財報利多,激勵新藥數據走高。

 

 除了財報表現優異,目前大型生技股預估本益比還不到15倍,仍低於美股大盤的16倍,價值面還是具吸引力,另從技術面來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預計還有反彈空間。

 

 百達投顧表示,經過日前修正後,在健康護護理股產業本益比已回到15~17倍,且2015~2017年每股盈(EPS)年複合成長率均為雙位數成長,成長率最高的生技產業成長率期甚至達21%,因此,此產業獲利前景仍十分強勁。

 

 法人指出,目前希拉蕊僅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尚非美國總統,即使希拉蕊當上美國總統,有關限制藥價議題還是得經過美國國會通過,可預期將來該議題仍可能影響廠商未來藥品定價以及相關股價變動,但生技醫療產業仍呈現中長多,尤其是優質生技醫療股,股價下跌就是不錯的加碼時機。

 

arrow
arrow

    Bi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