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藥價警報解除、新藥上市加持… 生醫基金吞補丸 後市俏

 

【經濟日報  2016-07-14  記者王奐敏】

 

英國脫歐公投後,全球股市走出「英」霾,MSCI世界指數至今反彈逾5%,MSCI醫療指數、NBI生技指數又更勝一籌。

 

保德信投信分析,英國脫歐利空鈍化,股市回歸基本面,雖然第2季美股整體獲利成長恐下修,預估醫療產業仍可持續成長,且醫療產業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投資人可伺機分批進場。

 

國內投信醫療生技基金規模最大的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近期醫療產業有兩大利多,首先,美國IPAB(獨立支付諮詢委員會)上月宣布,今年醫療保健支出幅度並未超過標準值,因此官方不必啟動檢討藥價的機制,讓干擾製藥和生技次產業的利空解除,醫療產業年初以來的表現也一步步追上全球股市。

 

另一項利多,則是新藥核准。

 

江宜虔分析,稱霸C肝市場的生技公司吉利德(GILEAD)再推出殺手級產品,新藥Epclusa不僅通用所有類型的C肝患者,而且更方便服用,將進一步其C肝市場霸主地位。

 

江宜虔透露,醫療生化產業持續創新,然而近一年受到負面訊息衝擊,股價重返五年前的水準,在股價修正的過程中,以她所操盤的基金來說,逐步加碼創新成分較高的生物科技產業。

 

他說,目前布局已逐漸完成,未來將持續平衡布局生技、製藥、醫療器材、醫療服務業四大醫療次產業。

 

安聯全球生技趨勢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今年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新藥審核通過14件,近歷史平均值,顯示目前FDA態度仍有利支撐產業表現。

 

由於生技產業併購動能增且熱潮再起,下半年生技產業仍可期待,預估步入8月,市場併購熱潮可望逐步回溫。

 

考量到目前市場波動仍可能較大,許志偉建議布局主軸仍以大型生技股較能抵禦市場波動;大型生技股預估本益比目前僅約11.4倍,低於長期平均,更低於大型製藥廠與美股大盤指數,具投資吸引力,投資人可先留意19日起生技相關企業的財報表現。

arrow
arrow

    Bi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