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電子業獲利王 精華上半年EPS 16.83元

【工商時報  2016-08-10 記者杜蕙蓉】

精華受惠日本及大陸客戶拉貨力道強勁,上半年稅後盈餘8.48億元,年增率47.65%,EPS交出16.83元佳績,持續坐穩非電子業獲利王寶座。法人預期,下半年在中國走入隱形眼鏡傳統旺季,且日圓持續走升帶動,全年EPS有機會以34元創下新高。

 

營運報佳音的精華,上半年經會計師核閱後財報,營收30.6億元,毛利率42.71%,營業淨利10.74億,合併稅後盈餘8.48億元。由於獲利符合預期,精華昨日股價在生醫股中逆勢上揚1.95%,以732元作收。

 

精華目前是全球第五大隱形眼鏡製造商,營收比重約61%來自日本,主要為Seed和Hoya等品牌客戶代工;台灣則以自有品牌「帝康」行銷,占比約17%;另外,中國市場採取為博士倫B&L和其它通路商等代工策略,占營收比重約7%。

 

精華上半年接單強勁,現有的56條產線已有55條全線投產,由於目前產業能見度明朗,法人認為,下半年第56條產線可望加入量產行列,不排除明年有再新增1至2條產線機會。

 

文章標籤

Bi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核心競爭力產業 外銀:生技接棒電子

【工商時報  2016-08-08  陳碧芬】

澳盛銀行、法儲銀都估測台灣現階段經濟成長相當疲弱,今年GDP成長率已確定是亞洲倒數第二,僅高於日本;各外銀也普遍不看好蔡政府的經濟振興構想,認為520以來唯一落實的政策是央行降息。

 

澳盛銀行最新調整,台灣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值為0.69%,澳盛銀行資深經濟師楊宇霆指出,台灣是小型開放經濟體,今年下半年經濟成長狀況將隨全球貿易變動而定,十分不確定;雖然如此,央行的降息救經濟措施應已完成階段性任務,預估第三季起就不再降息。法儲銀亞洲研究團隊的最新報告則認為,台灣今年GDP年增率0.69%,僅優於日本的0.1%,連緊鄰中國大陸、靠陸客創造內需的香港今年GDP年增率都有0.8%,台灣的央行在此情況下,沒有任何理由就此停止降息。

 

對於台灣經濟動能的來源,法儲銀團隊指出,今年內需部份很明顯受到抵台大陸觀光客減少的衝擊,至於製造產業部份,電子零組件出口受到大陸經濟放緩影響,最終電子產品需求降低,以及大陸自製品在地零件供應比例上調等因素,台灣電子業今年出口到以大陸為最終市場的成長不明顯。

 

面對中國大陸的產業茁壯,法儲銀團隊分析,台灣需要調整核心競爭力產業,最具接棒電子業進入亞洲市場表態,就屬台灣的生技產業,這也是台灣歷年來推動新興產業最具表現的成果之一。

Bi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應美方藥品專利連結入法,衛福部將設專利橘皮書資料庫 學名藥經審無侵權 才准上市

【工商時報  2016-08-04 記者呂雪彗】

為回應美方長期關切的藥品專利連結制度,行政院會今(4)日將拍板《藥事法》及《專利法》修正案,讓學名藥證核發與專利連結,未來衛福部將設專利橘皮書資料庫,學名藥業者及專利權人都可提起訴訟,主張有無侵害專利。

 

學名藥生技業者若挑戰專利成功,確認沒有專利侵害,可獲1年市場獨占權,對學名藥發展有好處。

 

行政院會今天將通過《藥事法》及《專利法》修正案,其中《藥事法》部分,最主要是處理美方關切已久的專利連結制度,就是將學名藥品的上市申請,跟原廠新藥的專利資訊連結在一起,主管機關審查時,確認並無侵權,才能同意上市,核發藥證許可。

 

經部官員表示,現行規範並未連結專利制度,未來新法通過,衛福部食藥署會建立專利橘皮書的資料庫,專利權人可將研發新藥的專利登錄,學名藥業者申請藥證許可時,須向衛福部聲明,其學名藥並沒有侵犯專利,或主張專利無效,並通知專利權人。

文章標籤

Bi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藥華藥市值突破400億 穩坐新藥股前三大 上櫃首日開盤價耀眼 蜜月行情燒
2016-07-20

【經濟日報 2016-07-20 記者黃文奇】

 

藥華藥市值突破400億 穩坐新藥股前三大 上櫃首日開盤價耀眼 蜜月行情燒

 

藥華藥(6446)昨(19)日正式以159元轉上櫃,收在199.5元,以資本額21.84億元概算,昨日市值突破400億元大關,來到436億元,穩坐新藥類股前三大市值公司。

 

藥華旗下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新藥BESREMi,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個在歐美申請上市的蛋白質生物新藥,昨日開盤價直衝200元,盤中漲幅超過26%、最高來到203元,蜜月行情十分強悍。

 

文章標籤

Bi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藥價警報解除、新藥上市加持… 生醫基金吞補丸 後市俏

 

【經濟日報  2016-07-14  記者王奐敏】

 

英國脫歐公投後,全球股市走出「英」霾,MSCI世界指數至今反彈逾5%,MSCI醫療指數、NBI生技指數又更勝一籌。

 

保德信投信分析,英國脫歐利空鈍化,股市回歸基本面,雖然第2季美股整體獲利成長恐下修,預估醫療產業仍可持續成長,且醫療產業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投資人可伺機分批進場。

 

國內投信醫療生技基金規模最大的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近期醫療產業有兩大利多,首先,美國IPAB(獨立支付諮詢委員會)上月宣布,今年醫療保健支出幅度並未超過標準值,因此官方不必啟動檢討藥價的機制,讓干擾製藥和生技次產業的利空解除,醫療產業年初以來的表現也一步步追上全球股市。

 

文章標籤

Bi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