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櫃股》明基醫材12月16日掛牌


1.明基友達集團旗下的醫療器材廠明基醫(4116),預計於12月16日掛牌上櫃,是明基友達集團首架以生技類股掛牌的子公司。


2.明基醫資本額為新台幣3.8億元,2014年合併營收約為10.15億元,年增率26%,每股稅後純益約2.06元


3.主要產品為醫療器材設備,目前營收比重有52%為手術房設備,包括手術燈、手術檯、婦科檢查診檯、數位手術室整合系統等;37%為醫用耗材,包括手術用手套、呼吸照護、免針輸液套等產品;另外包括超音波、數位牙科整合服務等的營收比重約11%。


4.明基醫將明基友達集團高科技專業能力應用到醫療產業,研發多元且具差異化的產品與服務,以明基醫院作為臨床平台,以BenQ品牌拓展全球通路,預計將成為明基友達集團甚至是全台灣醫療產品策略聯盟的銷售出口。


5.2014年全球醫用耗材的市場規模約為527億美金,佔醫療資源15.4%支出


6.高齡化趨勢與新興國家在手術房設備上的需求強勁,LED手術燈、專科專用手術檯、手術室整合系統等逐漸受到重視


7.
明基醫董事長陳其宏表示,全球醫療產業市場在2014年約有3403億美金的規模,2015年預計成長3%。明基醫以此為目標,除了專注本身的營運之外,也希望帶動全台灣醫療產業以雙贏互惠的方式進行策略聯盟,並期盼明基醫在深耕通路後,能成為台灣醫療產業的出海口。


總言之相較於新藥產業的不確定性
生技產業中之醫療器材,研發時程短,必須投入的人體臨床試驗的時程和設計相較於新藥研發來的容易
最重要的的是產品需求量大,且大部分為耗材
每項單品的售價,只佔小部分醫療體系的成本
醫療器材確實具備有高毛利率的產業特性

 

arrow
arrow

    Bio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